猜燈謎的由來   成語燈謎   台灣地名燈謎   Driver Genius   中國地名燈謎  
一個字燈謎   俗語燈謎   其他謎語   視訊教學   免費視訊軟體  

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

燈謎是什麼

燈謎是什麼
燈謎題目, 燈謎題庫, 燈謎題目與答案, 猜燈謎, 元宵節燈謎, 猜燈謎題目, 元宵燈謎, 燈謎大全, 猜燈謎題目與答案, 中秋燈謎


元宵節燈謎,在中國傳統習俗的活動上會稱之為猜燈謎。

每年逢正月十五元宵節,會將燈謎結合賞花燈,變成許多人可共同參與的猜燈謎遊戲。

與一般的謎語相比,具有更嚴格的規則。

猜燈謎的方法是將謎語貼在燈上,多數謎語都是詩詞,猜中謎語的人,有時可獲得獎品或禮物。

隨著時代改變,工具與活動樣式也隨之改變,現在的猜燈謎活動未必都將燈謎寫在燈籠上 。

猜燈謎有時又說為<射燈謎>,因此多會在謎語之後看到:「射一個字,某某格」之類的提示。

燈謎是什麼
http://lanternriddles.blogspot.tw/2014/02/what-is-lantern-riddles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